Flex与.NET互操作(十六):FluorineFx + Flex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

时间:2009-11-28 阅读: 佚名
本文将使用FluorineFx和Flex结合介绍一个简单的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希望通过此篇和大家交流FluorineFx和Flex的相关技术,同时也希望本篇可以帮助到需要使用FluorineFx做及时应用开发的新手朋友。首先列举下本篇中所涉及到的开发环境和相关技术以及简单的需求定义: 1.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VS SP1)+.NET Framework 3.5(SP1) 2. FluorineFx v1.0.0.15

      本文将使用FluorineFx和Flex结合介绍一个简单的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希望通过此篇和大家交流FluorineFx和Flex的相关技术,同时也希望本篇可以帮助到需要使用FluorineFx做及时应用开发的新手朋友。首先列举下本篇中所涉及到的开发环境和相关技术以及简单的需求定义:

      1.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VS SP1)+.NET Framework 3.5(SP1)

      2. FluorineFx v1.0.0.15

      3. Adobe Flex Builder 3 + Flex SDK 3.2

      4.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3

      5. ADO.NET , Linq.....

 

      本篇的案例的功能需求定义如下:

      1. 用户注册/登录聊天室

      2. 成功登录聊天室后通过选择在线用户进行视频连接完成视频和文字聊天(一对一私聊)

      3. 提供小喇叭功能,实现全服务器发送消息(一对多,一人发送全聊天室的用户都可见)

      4. 提供聊天表情选择窗口,实现聊天表情的发送。

 

      1、服务器端开发

            本篇主要介绍了使用FluorineFx所提供的ApplicationAdapter来建立自己的及时通信应用Adapter,提供及时通信、实况流服务,以及通过远程共享对象管理在线用户列表的功能。

            详细请访问:FluorineFx + Flex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服务器端

 

      2、客户端开发

            本篇主要介绍了使用Flex开发聊天室客户端,实现了用户注册、登录、在线视频+语音+文字聊天、发送小喇叭等功能。

            详细请访问:FluorineFx + Flex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客户端

 

      3、应用程序部署

             本篇简单的介绍了FluorineFx程序的部署。

            详细请访问:FluorineFx + Flex视频聊天室案例开发----应用部署篇

 

      本案例并不完善,还有许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比如用户上线下线广播功能也没完成(内部我已经提供了接口和方法,只是没有调用而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源代码去参考或帮忙完成这些功能。


 

      本案例源代码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702.64 KB)


 

版权说明

  本文属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其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  

  作      者:Beniao

 文章出处:http://beniao.cnblogs.com/  或  http://www.cnblogs.com/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