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onfig存放参数的优缺点

时间:2010-02-27 阅读: 佚名
很多人喜欢把一堆的配置信息存放于web.config,包括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网站名称、当前程序版本等。
首先我先肯定一下存放在web.config的一个优点:
1、结构清晰。
2、读取快。
3、虚拟目录下可以自动继承主站web.config参数。
有了这么多的优点,为何我还要质疑呢?其实我不是质疑,而是想说的更明白一些:
1、你可以把连接字符串、网站名称等此类不经常改动的值存放进去。
2、像经常会去改动?

很多人喜欢把一堆的配置信息存放于web.config,包括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网站名称、当前程序版本等。

首先我先肯定一下存放在web.config的一些优点:结构清晰;读取快;虚拟目录下可以自动继承主站web.config参数。

有了这么多的优点,为何我还要质疑呢?其实我不是质疑,而是想说的更明白一些:1、你可以把连接字符串、网站名称等此类不经常改动的值存放进去;2、像经常会去改动的参数,就另行存放在其他配置文件,然后使用xml操作类去读、写、删。

原因是:web.config及其下configSource的配置文件一旦改动,应用程序会自动重启,这将导致网站的Application、Session、Cache都会清空。

虽然有人在网上发布了解决方法,并不断的互相转载,但此方法根本没用。即便是有用,但使用虚拟空间的站长们又有谁能去改动服务器上的文件呢?

谨以此文献给迷茫中的程序员。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