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机控学院

时间:2013-01-08 阅读:
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 源于原浙江丝绸工学院 “纺织机械”学科,是代表学校学科水平的重要学科之一,学科综合水平处于国内先进,省属高校领先的地位。 现本学科具有一批在国内外同行中有一定影响的学者和专家,建立了以中青年为主,整体实力较强的科研队伍。现有教师63人,其中教授31名(博导14人),副教授22名,浙江省省级特聘教授(钱江学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1人,入选浙江

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 源于原浙江丝绸工学院 “纺织机械”学科,是代表学校学科水平的重要学科之一,学科综合水平处于国内先进,省属高校领先的地位。

现本学科具有一批在国内外同行中有一定影响的学者和专家,建立了以中青年为主,整体实力较强的科研队伍。现有教师63人,其中教授31名(博导14人),副教授22名,浙江省省级特聘教授(钱江学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1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1人,第一层次8人、第二层次12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拥有现代纺织装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现代纺织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机电产品可靠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流体传输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控制科学与仪器技术”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点和浙江省重点学科。

本学科在保持原有学科特色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形成了多学科相互交叉、融合和渗透的科研和教学体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纺织机械设计与实现、农业机械设计与实现、流体机械设计及理论、精密机械设计与测试、机械可靠性设计与试验。

 



http://jxzzzz.zstu.edu.cn/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