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Xcode4 真机程序发布测试3-生成ad hoc证书

时间:2012-06-15 阅读:
iOS证书分2种,1种是开发证书,用来给你(开发人员)做真机测试的;1种是发布证书,发布证书又分发布到app store的(这里不提及)和发布测试的ad hoc证书。 那ad hoc证书和开发证书区别在哪里?如果你的tester(团队测试人员、客户)都能将测试设备拿到你面前,直接插到你的mac开发机上,你可以直接将程序“灌”进去,那有开发证书就够了,不需要ad hoc证书。 如果tester的iOS设备不能直接让你灌程序,那怎么办?你必须打包(Archi

iOS证书分2种,1种是开发证书,用来给你(开发人员)做真机测试的;1种是发布证书,发布证书又分发布到app store的(这里不提及)和发布测试的ad hoc证书。
  那ad hoc证书和开发证书区别在哪里?如果你的tester(团队测试人员、客户)都能将测试设备拿到你面前,直接插到你的mac开发机上,你可以直接将程序“灌”进去,那有开发证书就够了,不需要ad hoc证书。
  如果tester的iOS设备不能直接让你灌程序,那怎么办?你必须打包(Archive)你的程序,然后发给你的tester,让他通过itunes进行安装,那就需要ad hoc证书了。
   具体的区别,我们先看看ad hoc证书生成过程,和开发证书生成非常类似,
1、进入Provisioning Portal主界面,如下图,

 

(如何进入Provisioning Portal主界面,可以参考“iOS程序发布测试2-获取Tester设备UDID”)

2、选择Provisioning,然后选择Distribution,如下图


 
这是开发证书和发布证书生成时的一个区别,在文章“iOS程序发布测试4-打包(Archive)发布(share)”中会说到使用的区别。

3、选择“New Profile”,出现新建发布证书界面,如下图,


 

选择“Ad Hoc”,然后选择Tester的设备ID(如何获取和添加Tester设备ID,见“iOS程序发布测试3-获取Tester设备UDID”)。
 
4、下载证书到本地,


 
点击“Download”,将证书下到本地。
注:如果status是“pending”,刷新一下就成“Active”了。
 
5、导入证书。双击,出现Xcode(我这里是4.0)provisioning界面,如下图,


 


证书生成好,而且导入了,接下来就是打包(Archive)和发布(share)了。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